【翔霖】爱上你的笨12

浩翔跟霖霖正聊着天,老爷爷便端着做好的茶点,来到两人的周围


「爷爷!我不是说我自己来拿就好了吗?您又不是不知道我的名子」浩翔看着爷爷端着茶点,便站起身去接


「我这也怕你麻烦啊!」爷爷


「不麻烦!你这样我还困扰了」浩翔笑笑地说着这段话,手边上的东西也放在了桌子上


霖霖上去扶住爷爷走到位子坐下便也附和的说了一句


「是阿!您这样我们才困扰,您就只管把料理做出来就行啦!端盘洗碗交给我们准没错」霖霖说完便轻拍着自己的胸口,满脸的都是交给我不会错的样子


「那怎么行呢?!爷爷我这做生意的,你们可是客人阿!怎么可以让客人端盘洗碗,这多没礼貌,我们这服务业本该就要以客为尊阿」爷爷虽然这样说着,但却也老老实实的坐在位子上,三人的互动就有如是真真的孙子跟爷爷的样子


「爷爷~就让我们帮帮你嘛~」霖霖手勾着爷爷的右手,撒了个娇


「对啊!爷爷就让我们帮帮你吧」浩翔嘴角上扬的附和了一句


「好好好!说不过你们俩小子,那爷爷可真要休息啦!」爷爷笑笑的看着两人


浩翔跟霖霖互看了一眼,便一起说出了


「爷爷你高兴就好」


过了一会后


「爷爷为什么这间店只有您一个人阿?!」霖霖便吃着蛋糕便问着


「原本啊~不是这样的,在爷爷我还年轻的时候不是这样的,以前这可热闹了」话语中带着淡淡的忧伤


「那为什么现在变成这样了呢?」浩翔看着爷爷闭起的双眼像是在回想着什么


「爷爷跟你们讲个故事吧!」两人静静地没在发问


「这里原本是我以前跟我的爱人一起的梦想,以前阿!我们两个就像你们两个小伙子一样感情很好,那时他负责制作那些好吃的甜点,而我则是负责制作饮料,两人的个性跟拿手的东西都是互补,那是这里的客人也是冲着我们的茶点而来,现在回想起来真是个美好的时光」爷爷闭着眼睛,嘴角微微勾起的笑颜,看得出真的是一个很美好的回忆


「那爷爷为什么现在只剩下你了呢?」霖霖一脸不解


「他啊!离开了,从我的世界离开了」爷爷


「爷爷对不起!我不应该问的」霖霖


「不用对不起!爷爷不会怪你的,爷爷我早就不怀恨了,毕竟曾经的我们是那么的恩爱,怎么恨的起来呢?我相信他是有他自己的理由才离开的,因为他答应过我他不会轻易的离开我的,所以我相信他总有一天会回来的」爷爷的脸上写满了对他的信任,尽管那个人离开过他,爷爷也当他从未离开过


「爷爷…」两人的脸上写满了淡淡地忧伤跟歉意


「我会那么相信他是有原因的,他在离开前阿,在厨房里留下了一个甜点」爷爷说着便缓缓的站起身去向厨房的方向


「你们俩跟我来吧!」爷爷


两人没多说什么,只是静静的起身跟了上去


厨房


爷爷在料理台前开始做起了甜点,没过多久,料理台上便多了一个精细的蛋糕


「这个是他那是留下的,他说这个蛋糕是他不眠不休研究出来的,他说这个蛋糕是属于我跟他的回忆,所以他把这个蛋糕匿名为Give your life」爷爷看着蛋糕淡淡地语气说出了这段话


「许你的一生」霖霖跟浩翔同时说出


「嗯!所以我相信他会回来与我厮守的,在他还没回来之前我会努力的继续经营着这间店,直到他归来的那一天,对他说一句好久不见」爷爷像是打定了一切,那充满自信的眼神,是霖霖跟浩翔前所未见的


就这样这一天里,两人知道了一个人的过往


走出餐厅后,霖霖突然停下了脚步


「浩翔」霖霖


「怎么了?!」浩翔


「你有一天会不会也离开我?」这时的霖霖多希望听到那一句不会


「怎么会呢?霖霖你那么呆我怎么可能把你丢下阿」虽然话语像在开玩笑,但不知道里面藏了多少的真情实意


「我是说认真的!!」霖霖


「我也是认真的,我怎么舍得丢下你不管,如果你不见了我会担心的,因为你对我来说很重要,所以不能离开我半步好吗?」浩翔的眼神里装满了真诚


「好!」霖霖听到这些话后,眼睛里便多了少许的泪水


Tbc.


评论(2)
热度(14)
© 夏夢|Powered by LOFTER